会员动态 | 从源头坚守高品质,燕之屋受邀出席印尼农业部长剪彩燕窝出口放行仪式

时间:2022-05-07 10:34:42 点击: 【字体: 收藏

4月25日,印尼农业部长剪彩PT. ANUGERAH CITRA WALET INDONESIA燕窝出口放行仪式成功举行。印度尼西亚农业部部长Syahrul Yasin Limpo、印尼农业部长特别工作人员Imam Mujahidin Fahmid、印尼农业检疫局局长Bambang、印度尼西亚农业部农业基础设施和设施司司长Ali Jamil、印度尼西亚农业部畜牧和动物卫生总局Nasrullah、畜牧业和卫生局局长Nuryani Zainuddin、畜产品加工与营销总监Tri Melasari等代表共同出席仪式,作为印尼优质燕窝中国进口商,燕之屋受邀参与。

出口放行仪式座谈会

在仪式上,印度尼西亚农业部部长Syahrul Yasin Limpo表示:“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金丝燕窝生产国,印尼的燕窝生意不仅有增加国家出口的潜力,也有创造就业机会和改善社区经济的机会。”他特别强调:“金丝燕窝在出口市场上的潜力有待最大化,实现这一目标的一种方法是为分散在世界各地的农业附属机构提供支持。”

印度尼西亚农业部部长Syahrul Yasin Limpo发表讲话

据印尼中央统计局数据,2021年印尼出口燕窝1510吨(较2020年增长15%),价值5.17亿美元,折合7.1万亿盾,出口至包括中国、美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作为印尼优质燕窝中国进口商,燕之屋曾与印尼方面有过多次合作。2021年4月2日,燕之屋董事长黄健与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签订了2022年燕窝采购意向协议,总签约额突破以往,为两国关系和经贸合作注入了新动能,同时保障了高品质燕窝的标准化进口,满足了消费者的品质需求。同年11月30日,燕之屋与印度尼西亚正式签订2022-2023年燕窝原料意向采购协议,进一步加强了中印双方务实合作共赢,促进双方长远发展。此次,燕之屋订购一批印尼燕窝作为原料,同时在工厂进行了出口放行仪式。


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前排右)与燕之屋董事长黄健(前排左)签订协议

受邀出席印尼农业部长剪彩燕窝出口放行仪式,燕之屋在出口放行仪式座谈会现场展示了燕窝产品,并将燕之屋碗燕产品作为伴手礼赠送给印度尼西亚农业部,他们对产品赞不绝口,并表示希望燕之屋碗燕能够进入印尼市场。


燕之屋碗燕产品作为伴手礼赠送印尼农业部部长

燕之屋碗燕产品备受印尼嘉宾称赞

印尼农业部长剪彩燕窝出口放行仪式的圆满举办,不仅加强了印尼农业部对燕窝行业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而且对中国燕窝行业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未来,燕之屋将坚持以创新理念促进燕窝行业蓬勃发展,并深入推进中印尼两国贸易合作,为中印尼两国友好发展献力,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正是坚持从源头上把控产品品质的一贯原则,坚守燕窝原料100%海关正规进口的食品安全底线,燕之屋从原料选取、生产制造到品控等方面都精益求精,成为燕窝行业中少数获得“BRC食品安全全球标准”“IFS国际食品标准”的欧洲品质双认证品牌,并在2021年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以高品质燕窝书写出民族品牌高质量发展的精彩华章。

据了解,为了规范燕窝行业的健康发展,中国针对燕窝进口进行了严格的要求。进口燕窝要在“进口食品进出口商备案管理系统”进行统一备案管理,以及实施严格的进境检疫审批,通关时,严格查验相关证书,凡未获得证件或货证不符的,一律不得入境。此外,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CAIQ)作为技术支持机构,依据我国《食品安全法》和输华燕窝双边议定书的规定,研制开发中国燕窝溯源管理服务平台,旨在促进我国燕窝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平台仅为获准输华的东南亚国家的注册企业的输华燕窝产品、以及以输华燕窝为原料进行国内再加工的燕窝产品提供溯源管理服务,实现进口燕窝全供应链追溯。

截至2021年底,纳入CAIQ溯源的国内燕窝加工企业已增至100家。截至2021年12月,溯源平台用户数上升至18468家,消费者扫码查询量达1750多万次,CAIQ 燕窝溯源体系得到了国内外燕窝监管部门、行业和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在CAIQ 2021年度燕窝溯源报告中,2021年度CAIQ溯源燕窝国内进口商排行榜(按照食用燕窝进口量排名),燕之屋再度登顶榜首。这是燕之屋继2019年《国内燕窝进口商燕窝产品年进口量排行榜》和2020年度CAIQ溯源燕窝国内进口商排行榜位居榜首后,再度荣登榜首。燕之屋连续三年在国内上百家进口商中脱颖而出,强有力地证明了其对原料燕窝管理的严格规范,真正为行业树立了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图:燕之屋2019-2021连续三年位列《CAIQ国内燕窝进口商燕窝产品年进口量排行榜》榜首

建交70年来,印尼和中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特别是在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发展,各领域尤其是经济领域合作成果丰硕。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燕之屋作为民族品牌将继续加强与印尼燕企的深度合作,实现经贸往来的共荣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