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之屋成为2022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榜唯一入选的燕窝品牌

时间:2023-11-03 14:15:28 点击: 【字体: 收藏

9月5日,新华社、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等单位在新华网媒体创意工场举行“2022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成员企业燕之屋成为唯一荣登2022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榜的燕窝品牌。


图:燕之屋成为唯一荣登2022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榜的燕窝品牌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英文名称“China Council for Brand Development”,英文简称“CCBD”,成立于2013年6月18日,促进会是由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财政部、工信部、中国国际贸促会、中央电视台等五家单位联合发起,经国务院同意、民政部批准的从事品牌工作的全国性社会团体。促进会隶属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旨在促进中国品牌建设事业发展和提高产品质量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


近年来,我国积极推动品牌建设,加强品牌价值理论研究,参与品牌评价国际标准研制,已取得了重要的国际突破和阶段性成果。经过不断的探索与实践,遵循“品牌要在市场竞争中产生,品牌最终要被消费者认可”的基本准则,2013年以来,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已连续开展了8次公益性的品牌价值评价发布工作,颁布实施了41项品牌评价相关的国家标准,1项世界品牌价值评价标准,建立了“科学、公正、公开、公认”的品牌分类评价发布体系,华为、中国石化、贵州茅台、格力电器、飞鹤、广药等品牌参与活动。


今年参加评价的品牌数量达到1056个,涵盖大部分行业的头部企业。本次对其中645个品牌进行了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总品牌价值为89737亿元,比去年高5991亿元。其中,燕之屋成为唯一荣登2022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榜的燕窝品牌。


图:2022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活动现场


时代的节奏越来越快,意味着产品的迭代、更新需要更加快速。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于燕窝滋养的多样化需求,燕之屋通过科研创新,拓宽品类边界。2012年,燕之屋在传统燕窝滋补产品的基础上,创新推出开碗就能吃的“碗燕”,解决燕窝炖煮烦恼,开启即食燕窝润养新时代,不仅让市场看到了燕窝品类的更多创新可能,更收获行业的认可。得益于强大的品牌力和过硬的产品力,2021年,燕之屋不仅成为中国国家击剑队指定燕窝产品,同时也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并且成为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指定燕窝产品。此外,燕之屋更是荣膺“2022年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指定燕窝产品”,展现了民族品牌的强劲实力。


图:燕之屋,中国国家击剑队指定燕窝产品


图:燕之屋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签约仪式


燕之屋紧紧追随时代的脚步,呼应消费者需求,其背后是潜心科技研发,助力打造民族品牌的路径。24年专注高品质燕窝,燕之屋深知品牌建设非一日之功,坚持研发创新是塑造品牌价值强有力的支撑。一方面,燕之屋拥有业内相当知名的专业机构“燕之屋燕窝研究院”——由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的院士,以及江南大学、厦门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厦门海关技术中心等高校机构专家教授以及企业科研团队组成,为推动燕窝的基础研究、以及营养价值等科学范畴的科研活动做出了积极贡献。截止2022年6月27日,燕之屋持有专利75项,其中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33项,外观设计专利30项。


图:燕之屋燕窝研究院科研成果展示


另一方面,燕之屋积极与国内外权威机构、知名院校深入交流合作,借助外部资源推动技术创新成果。去年12月,燕之屋出资设立“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燕之屋科创竞赛基金”,以支持、鼓励食品学院的同学积极参与高水平学科竞赛。今年6月,“燕之屋”2022科创训练营开营仪式在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正式成立,进一步推进双方产学研深度合作。科技创新和数字化双措并举,燕之屋获批福建省“第三十二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并在今年继入围厦门火炬高新区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后备工业企业名单后,成功获评2022年厦门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


图:“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燕之屋科创竞赛基金”揭牌仪式


多年来,燕之屋依托强大的科研能力,打造低碳可回收的生产工艺流程,全力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的绿色转型。目前,燕之屋燕窝生产基地总占地面积超3.6万平方米,可实现从生产、研发等服务的覆盖,同时将绿色高质量发展理念贯穿到了企业发展的各个环节。


图:燕之屋透明工厂


因爱而生,用爱滋养,燕之屋坚持用自身的发展成果回馈社会。2019年起,燕之屋先后建设两期燕之屋广河县乡村就业工厂。截至2021年2月,共完成脱贫指标277人,焕发新貌。2021年7月,燕之屋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成立“燕小屋公益成长计划”,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以甘肃省临夏州广河县为起点,面向西部地区开展妇女儿童帮扶以及支教等精神建设活动。


图:燕小屋公益成长计划暨广河支教行启动仪式现场


作为2022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榜唯一入选的燕窝品牌,燕之屋将继续坚持产品和技术为本,洞察市场需求,践行社会担当,坚持高质量发展,努力成为傲立时代潮头的民族品牌。

TAG: 燕之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