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燕委

       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燕窝市场专业委员会,简称“国燕委”,英文名称:Edible Bird's Nest Market Committee of China Agricultural Wholesale Markets Association,缩写为EBMC。


       是由从事燕窝产业及相关的生产、加工、流通、检测、科研、教学、消费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依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在自愿的基础上组成的行业性、全国性、非盈利性的社团组织。接受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的领导和监督,在业务上接受商务部的指导。


       国燕委的宗旨是:引领行业规范、整合行业资源、服务行业大众、推动行业发展。在行业内发挥服务、自律、协调、监督、维权等作用,规范市场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促进本行业的健康发展。


      国燕委的主要职能是:组织收集、整理和传递国内外燕窝经济信息和科学技术信息,进行市场分析、预测,开展信息交流活动和咨询服务,为企业的生产和经营提供决策依据;推动质量保障体系和食品卫生安全体系的建设,实施品牌诚信战略;通过展览展示、专题讲座、印发宣传资料普及燕窝基本知识、宣传燕窝产品价值;代表会员向有关部门反映燕窝生产、流通各个环节中的新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协助政府有关部门撰写行业方针、政策、制度、法规、标准等;协助和承担政府主管部门委托的部分行政管理职能;协调会员之间以及行业内各环节利益主体之间的关系,增进会员之间的横向联系,组织商品交流,拓宽燕窝产品市场,发挥行业的群体优势;加强与国内外同行业的各项交流。


      国燕委代表了中国燕窝行业的整体水平和实力,熟悉国内外市场,熟悉行业与企业,并与政府部门保持着密切、广泛的联系,悉心致力于企业的生产、贸易、流通等各环节的促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