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洲新燕单碗装「即食佛跳墙」荤香上市

时间:2022-08-01 17:30:43 点击: 【字体: 收藏

▲ 大洲新燕「一人食」力作:单碗装即食佛跳墙

独而不孤的人,与食物的交集,既能hold住高朋满座的狂欢之夜,也能来一顿安静惬意的私享晚餐。「一人食」时代崛起,简单而深刻的一顿饭,不乏吃出自嗨的架势,蕴含随心的从容。

近期,「全球滋养产业赋能平台」大洲新燕,推出单碗装「即食佛跳墙」,灵活普适的身段、贴心自热的体验、美丽亲民的价格,让更多人轻松实现佛跳墙自由,领略美妙「一人食」的温暖慰藉。


 自在由己,「一人食」的生活美学  

由于疫情影响,相比于聚餐的方式,「一人食」单身经济模式逆袭为黑马,成为当下的热门。一个人,也要好好生活,好好吃饭,如同在这浮躁人世里,觅得属于自己的半亩方塘。“宅”在家,不用出门、不用约朋友、不用生火,肉都是你的,再没有人跟你抢,想咋吃就咋吃,吃完也不用费劲清理。一顿自给自足的美味,足以安抚治愈躁动的心灵。

根据艾媒咨询对2021年中国消费者单人就餐方式选择偏好调查显示,一人食的情况下,有45.7%消费者喜欢点外卖,其次有42.7%消费者喜欢吃方便即食食品。此外,也有消费者喜欢烹饪生鲜食材、烹饪半成品食材和到餐厅就餐,占比分别为38.5%、34.4%和32.8%。

▲ 2021年中国消费者单人就餐方式选择偏好(数据源自:艾媒咨询)


“闽菜之魁”佛跳墙,荟萃人文品位  

一个人吃饭可以很惬意,一个人吃饭可以很精致。这届年轻人对于食物的态度,不止于饱腹,也注重健康美味。在诸多的「一人食」产品中,传承百年历史,被誉为“中华第一汤”的佛跳墙,妥妥是一位重量级选手。

佛跳墙相传起源于清朝道光年间,福州官钱局的官员宴请福建布政使周莲。席间有道叫做“福寿全”的菜,是用鸡、鸭、羊肘、猪蹄、排骨、鸽蛋等以慢火煨制成的。周莲吃后很满意。回家后即命厨师郑春发依法仿制、改造,在原菜基础上,减少了肉类用量,又加入了多种海鲜,使成菜内容更加丰富,口感更加鲜美。后来,郑离开布政使衙门,到福州东街上开了一家“三友斋”菜馆(今福州“聚春园”菜馆的前身),在一次文人聚会的筵席上呈上此菜。文人们品后纷纷叫好,有人即席赋诗曰:“坛启荤香飘四邻,佛闻弃禅跳墙来。”(“佛跳墙”之名,由此而来)

佛跳墙还一度代表国菜登上国宴,1986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访华、美国总统老布什等人访华的国宴菜单上也少不了佛跳墙的身影。柬埔寨前国王西哈努克曾说:“没吃过佛跳墙,就不算吃过中国菜”。

 佛跳墙快手大餐,显「预制菜」风范  

受疫情宅家、物流完善、懒人经济等多种因素影响,预制菜迎来快速发展的契机。其免切、免洗、免配的优点,为用户的居家烹饪带来便利,让厨房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幸福堡垒。然而「一人食」的家庭烹饪,对菜品分量、方便度和荤素搭配要求更高,否则便会出现“做多了浪费,做少了歉足”的遗憾。应势而出的单碗型佛跳墙,既能实现预制菜的快速出餐,更能以用料丰富、分量科学、营养均衡、品质可控等特质,满足「一人食」吃大餐的仪式感所需,抵达可预见的美好。


「一人食」爆品:大洲新燕 单碗装「即食佛跳墙」  

自在随心的「一人食」风潮,驱动着产品形态的迭代。善于以跨界组合新玩法,打造产品差异化的大洲新燕,通过尖端研发与品类创新,实现在滋养赛道的突围。依托高标准研发中心,与集美大学共享实验室,践行「产学研一体」模式,并以市场前瞻性洞察的风向性研发,力献一系列滋养品爆款。

借助于灵活便捷的单碗形态,大洲新燕让佛跳墙这道至尊硬菜,飞入寻常百姓家。虽然是简约单碗,但用料却丝毫不敢单薄。这一碗,可谓集齐了霸气的海陆食材,阵容强大:挺拔的海参、弹牙的鲍鱼、柔韧的鱼胶、肥厚的螺片、鲜美的北极贝裙边、脆嫩的杏鲍菇等,都是肉眼可见的山海珍馐。

除了原料,汤底更是灵魂所在。采用传统古法,文火慢慢细煨,直到汤汁金黄,汇集菁华浓汤、鱼骨汤、鸡汤。融合进汤汁的食材们,彼此默契地互为渗透,浓醇鲜美,味中有味,令人齿颊生香。匠心智造工艺,尊重食材本真,激发本身滋味,生产过程中0%添加防腐剂、0%添加食用香精,食用更安心。

▲ 大洲新燕单碗装即食佛跳墙,令人食指大动的“壕”料

是有料的一碗,也是有颜的一碗。包装单拎出来,在线的颜值也能妥妥抢镜。包装设计,有「写实版」、「文意版」两种风格供选。写实版,画面展现豪气食材叠加的图景,视觉直观冲击,诱发垂涎的食欲,料足、气派足。文意版,则打破常规,不拘泥于食材画面,强调诉求体验的触达。“佛跳墙”三字,在金灿灿的线条烘托下映入眼帘,简洁利索又大气显眼。用贴心的文字与消费者对话,展现产品关怀温度。两款包装,均以金色为主色调,不仅识别度高,更辅衬出高级贵奢的质感。盒盖上方的手提绳,只需一拎,简单上手稳稳穿越人海。一盒方寸收放自如,内里产品透明可视,带出产品属性,将引人探秘尝鲜的氛围感拉满。

▲ 大洲新燕单碗装即食佛跳墙,「写实版」包装

▲ 大洲新燕单碗装即食佛跳墙,「文意版」包装

轻便畅享的碗装,符合人体力学,握持感更好,食品级易撕膜,密封性更佳,一秒开启,即想即可畅享。除了常温即食,想吃一口热的也不难。贴心配备自加热杯,轻巧一拉静候片刻,咕嘟咕嘟的加热声,自带热气腾腾的幸福节奏。轻松加热即可上桌,有品相、有美味,实现食品健康、质量稳定、用餐高效,一份自我做主的小确幸悠然生起。这对一个厨艺菜鸟来说,实在是太友好了。

▲ 大洲新燕单碗装即食佛跳墙,自热杯及其用法

不被时间和社会束缚,在幸福填饱肚子的时候,那一瞬间,他已变得自由自在。无人打搅、无需介怀地大快朵颐,这种孤高的行为,正是现代人被平等赋予的最佳治愈。

一碗佛跳墙,荟萃人文底蕴,收罗人间风味,感受「一人食」新治愈,开启“撩”胃模式。大洲新燕单碗装「即食佛跳墙」现已上市,接受成品代理分销、成品贴牌定制、ODM/OEM代工及品牌孵化等多维度合作,欢迎垂询:400-997-0088

▲ 识码加微信咨询